人氣 1896

農委會稱農產品供應無虞 畜禽價格卻漲

#政策 #行政院 #長蘇貞昌 #豬肉 #上漲 #肉品 #民生 #消費
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剛剛視察新北產業園區肉品倉儲,確認全台豬肉庫存達15萬公噸。農委會也宣稱未來六個月可供應豬肉44萬公噸、雞肉36萬公噸、雞蛋每天2000萬顆及液態乳20萬公噸,民生消費需求無虞。庫存充足,供應量也未減少,毛豬批發價格從一個月前每公斤平均批發價60元上下,一路漲到75元(18日交易價),價格蠢動。
 
去年9月開始,因中美貿易大戰,美加豬肉一度無法進入中國大陸,低價轉賣到台灣,導致國內毛豬價格低迷,每公斤平均批發價格在60元上下震盪。近一個月來,毛豬批發價格每公斤已漲逾10元。
 
農委會表示,台灣未來六個月內豬肉、雞肉、雞蛋供貨正常,庫存充足,圖為販賣豬腳攤商。 記者曾原信/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致消費力降低,多種農產品價格受衝擊。按照過去季節性的價格波動,年後是各式畜禽產品的消費淡季。但現在豬肉以外,土雞與雞蛋的價格也在高點。
 

國際豬價回穩轉內需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國內毛豬正常供應,供應量未減少,豬價攀升比較可能是因國際豬價回穩,國內業者採購轉向國內,刺激了消費。至於土雞,去年土雞量大,價格太低,今年契養主與業者已協調土雞的入雛量,需依照實際需求調整,因此價格回穩。
 
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從清明節前夕,祭祀拜拜需求帶動土雞價格明顯上漲,指標性禽肉紅羽土雞(仿土雞)每台斤平均批發價站上50元,黑羽土雞也跟進,節後至今半個月也未回穩。新北傳統市場,單一隻土雞腿肉要價200元(不秤)已在高點,陳姓雞肉攤商表示,土雞漲不停,零售價格已達消費頂點,再漲消費者就難入手了。
 
至於雞蛋,產地價格已維持每台斤29.5元。傳統市場散蛋零售,每台斤要價42至45元不等,超市的盒裝品牌蛋,最低價價格也是50元起跳(8顆至10顆)。前陣子天氣變化疫病多,以及都會區消費者搶買防疫物資,一度造成雞蛋短缺供應不及,後續雞蛋量價及供應,還須視疫情狀況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