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

聯準會升息 有利金價後市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儘管美國聯準會啟動升息循環,法人表示,在當前經濟環境下,聯準會升息腳步很難超前通膨回溫的速度,預期實質利率上升有限將有利於金價表現。

金價近期走勢。(繪圖:蔡欣恬)

富蘭克林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表示,若對照本次美國升息循環來看,宣布升息時往往是金價落底反彈的時機點,預期12月實際升息前,金市可能還有賣壓待消化。

她指出,聯準會能避免由鷹派當家,已消除黃金最大隱憂,且中印旺季需求已帶動實體買盤回溫、整體ETF持有量也逼近兩年高點,考量全球主要股市已漲至高位,任何意外事件都可能引發市場修正,若跌破下半年低點1,260美元,可逢低加碼,藉微幅加碼黃金,則可降低整體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

美股續創新高,投資人對於股市的信心持續,使得今年金價呈現溫和走勢。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儘管傳統第4季消費旺季來臨,但今年印度對於黃金的需求下降,進口量不如以往,加上股市頻創新高的影響,使得金價近期在橫向盤整,波動並不大,不過,黃金仍可為資產配置,未來金價走勢可持續觀察美國升息與地緣政治情勢。

天達投資則對金價持續抱樂觀態度,天達投資認為,如果股票和債券市場承受壓力,黃金依然具有吸引力,也可作為一種多元化配置標的之一,尤其是朝鮮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外交部長日永浩警告川普一旦美國戰鬥機到朝鮮半島周圍飛行時即有可能會被擊落,北亞地緣政治升溫,對金價有利。

至於投資人持有黃金比重,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去年金價曾經出現過較大的跌幅,業者開始調整產能,希望以降低供給的方式刺激金價,預期接下來將看到產能調整的實際成效,就投資上來說,則會建議投資人將黃金視為投資布局中的一塊,布局比重不要超過總資產配置的1成為宜。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