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66

買到夢幻賺錢屋卻遇上「這件事」 內行人:雷到跟地主戶沒兩樣

#預售 #大樓 #電梯 #管委會 #管理費 #鄰居 #惡鄰 #地主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在台灣想買房已非易事,若是花大錢好不容易買到了理想中的完美房子,偏偏鄰居卻超雷,恐怕更令人煎熬,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為惡鄰遭遇大吐苦水。
 
原PO表示,自己與先生在新竹購入一間實坪約30坪的3房預售屋,不僅有永久視野,光線通風一流,還是雙車位、一層四戶兩梯,以現在房價來說,再多花千萬也難買到同等條件的物件,堪稱是完美賺錢屋。
 

 

房子一切完美,偏偏鄰居超雷,讓人陷入要賣房還是繼續住的兩難。示意圖/摘自Pixabay
買預售屋鄰居好壞只能賭人品?網友提出妙招讓NG鄰居見光死。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不過入住近2年,她卻深受鄰居困擾。隔壁鄰居裝潢時期就未經允許擅自進入原PO家中參觀,入住後更常在梯廳看見亂丟的收據、小孩口罩、吸管等垃圾。鄰居先生更喜歡打開大門高聲講話,逼迫其他住戶收聽他的事業經,鄰居太太則以潔癖為由,即使社區規約規定門口不得擺放雜物,但仍三不五時會被鄰居的娃娃車、鞋子擋道,善意提醒對方仍置之不理。
 
某日原PO在自家客廳聽見隔壁鄰居乒乓摔東西激烈爭吵,之後便只見鄰居先生單獨出入,原PO以為安寧日子終於到來,不料沒過多久,門口的單人娃娃車變成雙人嬰兒車,鄰居從一家2大1小升格成2大3小,原本熟悉的高聲談話如今還新增了嬰兒啼哭聲。
 
更慘的是原PO還被樓上鄰居夾擊,鄰居是一對台積電員工夫妻與兩名就讀國小的男童,每日早上6:20原PO就會聽到天花板傳來蹦蹦跳的腳步聲,連厚度22.5公分的中空樓地板都無法阻擋噪音,逼迫原PO只好調整自己作息也改在6:20起床。夜裡直到11點都還能聽到腳步聲,週末更延長到凌晨12點。樓上鄰居出門搭電梯還經常按住電梯許久,讓其他鄰居也忍不住在群組裡抱怨。
 
原PO以自己的慘痛經驗提醒其他購屋族,除了肉眼可見的硬體之外,鄰居組成也要納入考量,自家社區剛成立管委會時就有人要求降低管理費,顯見不少人為了追求品牌建商,盲目把自己撐到極限。
 
不少網友看了原PO的文章也心有戚戚焉,直言:「高學歷高收入,但是素質比一般人還差欸」、「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變成比鄰居更雷的鄰居,要死大家一起死」、「新竹蛋黃區一家戶有兩、三個幼兒是常態,依你的忍耐度真的只適合獨棟了」、「這就是我花大錢買透天的主因,鄰居真的很難搞,管委會一點屁用都沒有」、「這種漲價很快的地方,缺點就是鄰居是房價低水平的時候買進來的啊…其實跟地主戶87%像」、「卡電梯真的超缺德,自已的時間才是時間,別人的都不是」、「還好我買頂樓,寧願漏水也不要樓上有住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