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中國大媽出手 香港金價大漲

#理財 #保值 #黃金 #黃金存摺 #中國大媽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隨著黃金避險功能重新得到重視以及近期國際金價回漲,黃金在今年的春節假期也再次獲得「中國大媽」關愛的眼神,不少金飾店春節期間人潮回籠。香港金價在昨(11)日猴年第一個交易日紅盤高開5%。

農曆春節期間全球資本市場哀鴻遍野,投資人避險情緒高漲,使得黃金再度受到追捧。昨天國際黃金現貨價格一舉越過每盎司1,200美元關卡,創下近九個月以來新高,香港金價也因此跟著開高。

世界黃金協會(WGC)昨天發布2015年度黃金需求趨勢報告指出,去年全球黃金供應減少4%,下滑至4,258噸。與此同時,2015年全球黃金需求基本持平,達到4,212.2噸,較2014年的微跌0.3%。

其中,中國繼續蟬聯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黃金需求增長2%,總計達985噸。印度排名第二,中印兩國總需求約占全球的45%。

WGC預估,中國和印度2016年將買入更多的黃金產品,主要還是因為股市動盪,以及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增長仍有疑慮,因此轉而選擇投資黃金以求保值。

據新華社報導,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陳尚智表示,目前資本市場、債券市場、證券市場和期貨市場都沒有好的起色,很多基金、資金因此轉入黃金巿場避險。

投資嗅覺一向敏銳的「中國大媽」,即便在春節期間依然感受到市場的變化。據光明網報導,江蘇省連雲港市不少民眾就趁著這幾天假期前往金店選購黃金飾品,讓今年春節黃金周成為名符其實的「黃金」周。

不過,受到國際金價持續走揚影響,福州日報指出,與節前金價整體穩定不同,過去這幾天福州金飾店的金價可以說是「一天一個價」,且一天比一天高,預計整個春節買金飾都不會便宜。

但由於「買漲不買跌」的心態,反而吸引更多人投入黃金市場。大陸一些金融機構在這幾天連假期間,個人外匯業務和帳戶貴金屬交易也仍照常對外報價。至於上海黃金交易所的黃金和白銀業務,則要等到15日才會恢復交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