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4

新莊、三重道路整併 投票改名

#交通 #新莊重新路 #新莊中正路 #三重重新路 #三重中正路 #台北大道 #重新大道

記者陳心瑜、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路多名」、「路名重複」問題嚴重,市府3年前逐步檢討,其中,貫穿三重區與新莊區的重新路、中正路將面臨整併,更名選項包括「台北大道」或「重新大道」,待10月問卷調查結果出爐後定案,預估受影響民眾約2萬1159戶,最快明年2月完成變更並整編門牌。

民政局表示,2012年時擬定「道路整編計畫」,邀各區議員、里長舉辦「道路更名」座談會,如橫跨三重、新莊和泰山區的中山路,經過2013年投票表決,改名為新北大道。民政局指出,「一路多名」是新北首要解決的問題,不利路人及防、救災醫護人員尋找地址。

新莊中正路至三重重新路段,總長11.1公里,上月召開說明會、協調會後,本月中已啟動民調,民眾可以用票選方式,將兩路改為「台北大道」跟「重新大道」,也可勾選不要更名,投票日期至10月止。

至於中和、永和區各有永和路,連當地人都容易混淆,其中,中和永和路因開發順序問題,被分割為3段,以環河西路3段、中原街為界,市府將分別命名,並以「中原街至環中路」路段優先辦理更名說明會。

三重區廖先生說,兩路影響戶數甚多,市府以「便利尋找地址」的理由太牽強,反倒是有針對新莊中正路進行「去蔣化」嫌疑,既沒必要也沒效益,再者,普通的雙向四線道路改名為「大道」,恐怕名實不符。

三重區郭小姐認為,既有路名已是在地人生活長期記憶,倒不如多花心思改善中正路、重新路尖峰時段的交通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