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新北向」拚觀光!俄踩線團 最快月底登台

#政策 #外交部 #俄羅斯 #觀光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黃國樑、吳姿賢/台北報導

繼新南向後,政府瞄準「新北向」拚觀光。外交部昨宣布即日起至明年七月卅一日,試辦俄羅斯國民來台十四天免簽證措施。交通部觀光局與圓山大飯店預計年底前共同規畫四個踩線團,首發團九月廿八日抵台,初步鎖定到北海岸、墾丁等俄羅斯民眾喜愛的海濱踩線,花東也是選項。

因兩岸關係緊繃,來台陸客數下滑,交通部長吳宏謀七月底接受本報專訪時就提及,為加速開發新興觀光客源,首要瞄準每年出國人次高達三千萬的俄羅斯,宣示將擴大海岸線觀光,與東南亞國家「搶客人」。

外交部拚觀光,試辦俄羅斯人來台十四天免簽證。圖為二○○二年抵台的俄觀光客。 圖/本報資料照片外交部拚觀光,試辦俄羅斯人來台十四天免簽證。圖為二○○二年抵台的俄觀光客。 圖/本報資料照片

俄羅斯有一點四億人口,近年出境人次都穩定維持在三千多萬人次以上,去年更攀升至四千萬人次。

觀光局分析,俄羅斯每年有百萬人次到泰國,是當地觀光主力來源,泰國去年還躍居俄國旅客造訪的國家第十名,越南、海南島旅次也大幅成長,各有五十萬、卅萬次,除了這些地方具海洋風情、氣候溫暖,還有免簽證與大量包機直航。

但俄國旅客來台每年從未超過萬人,且其中三成是來參展的商務客,觀光局認為俄羅斯旅客有極大開發空間。觀光局說,台灣交通、生活機能方便,今年該局又以「海灣旅遊年」為推廣主題,並持續打造適合國際旅客的環境,包含英語標示、接待服務等,除了今年會安排當地旅行社、媒體、部落客來台踩線,明年也會赴俄全面行銷。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俄羅斯是歐美國家中離台灣最近的國家,消費力高、定點停留時間長,他預估未來新北向觀光,可設定兩年達到十萬次,五年至十年達五十萬次。

外交部表示,為進一步推廣國內觀光,增進俄羅斯國民對台灣的認識與了解,以及提升台俄經貿投資關係,決定針對觀光、商務、探親、參展考察及國際交流等目的來台的俄羅斯國民,試辦給予十四天的免簽證待遇。

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昨表示,他們歡迎這一步,希望能減輕俄羅斯公民來台的負擔,並促進人文交流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