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

年底前籌建資安聯防體系 顧立雄:考慮設金融科技聚落

#金融科技聚落 #顧立雄 #資安 #金管會 #政策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天說,將考慮比照英國的Level39,在台北市建置金融科技創新園區,讓金融科技(FinTech)業者有一個實體聚落,也會參考新加坡針對金融科技業者推動輔導「加速器」公司,讓金融科技業者不再單打獨鬥。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考慮設金融科技聚落(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顧立雄(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顧立雄昨天下午出席,由台大金融科技促進會舉辦的「金融科技產業發展與未來」座談會,會中FinTech業者提出包括參與監理沙盒退場機制、身分認證、純網銀及P2P業者能否取得聯徵中心資料等問題。

顧立雄特別針對線上交易身分驗證表示,除現行機制外,金管會近期就會開放生物辨識「間接驗證」。他說,金管會立場是「線上身分驗證就是儘量方便」。

金管會資訊服務處處長蔡福隆解釋,現行線上交易網路身分識別,民眾的特徵資料須先存在銀行端,但若開放生物辦識可「間接識別」,就像iPhone上的TouchID「可存在手機中」,民眾在手機的行動裝置上就能先做「身分識別」再傳到銀行端,銀行即可接受做為身分驗證。

顧立雄還說,目前金管會已設有「金融科技辦公室」,金融總會則設有金融科技發展基金,金管會已規劃要建立一個金融科技園區的實體聚落,讓三方能有效交流。

他說,金融科技實體園區地點應會在台北市,會否在空總或任何地方,金總將再討論。

在金管會前主委曾銘宗年代,「不考慮」開放的「純網路銀行(完全無實體分行)」,顧立雄則很有興趣。他說,日本樂天就是純網銀,純網銀能做哪些個金、企金業務還有能開放到什麼程度,他覺得可以思考,但他強調,現階段金管會還未做任何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