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黎明宮魔咒?巴西總統都沒好下場 自殺、政變、彈劾...

#地方 #巴西總統 #黎明宮 #鬧鬼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名家設計的巴西總統官邸「黎明宮」美侖美奐,稱得上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夢幻住宅。離奇的是,只要當上巴西總統,幾乎都沒有好下場,從自殺、政變、彈劾、醜聞到入獄都有,宛如南韓「青瓦台(總統府)魔咒」,歷任總統多不得善終。

巴西總統特梅爾去年住進去才2周,就匆匆帶著小他43歲、選美皇后出身的嫩妻瑪塞拉與7歲兒子,搬回先前居住的副總統官邸。特梅爾抱怨他的豪華總統官邸磁場不佳,懷疑房子有鬼,被媒體稱為「最美的第一夫人」還找神父來驅鬼,但仍舊無濟於事,最後決定搬家。

巴西總統特梅爾和他的妻子瑪塞拉懷疑「黎明宮」有鬼,匆匆舉家搬離。(圖/美聯社)巴西總統特梅爾和他的妻子瑪塞拉懷疑「黎明宮」有鬼,匆匆舉家搬離。(美聯社)

特梅爾說:「我覺得那裡怪怪的,搬進去的第一晚就睡不好,磁場不佳。我們懷疑:會不會有鬼?」他還說,連妻子也覺得毛毛的,只有兒子喜歡那裡,因為可在各個房間跑來跑去。

位於首都巴西利亞的「黎明宮」建於1958年,並不是有數百年歷史的古宅。可是特梅爾伉儷卻覺得這棟豪宅陰森可怕,找人驅魔無效後,乾脆舉家搬回同樣奢華但面積較小的大鸛宮。

大鸛宮是特梅爾之前擔任副總統時的住所。在前總統羅賽夫女士因非法操縱國家預算遭彈劾下台之前,特梅爾就住在大鸛宮。羅賽夫被罷黜後,特梅爾扶正並搬進黎明宮,但他留下的副總統職位一直懸空,因此他才能選擇搬回附近的副總統官邸。

現年78歲的特梅爾貪腐醜聞纏身,與35歲的第二任妻子瑪塞拉生活窮奢極侈,讓巴西人民非常反感。有網友就酸,他們是心理有鬼,不是房子有鬼。

巴西總統官邸「黎明宮」。 (圖/摘自維基百科網站)巴西總統官邸「黎明宮」。 (摘自維基百科網站)

科學怎麼解釋鬧鬼?英國著名心理學家懷斯曼做過實驗。他在一個音樂會現場演奏的4首曲目中加入振動頻率低於20赫茲的次聲波。演奏完,他請聽眾描述音樂帶給他們的感受。在場的聽眾說,樂曲演奏時他們有一些詭異的感覺,比如:不安、悲傷、厭惡、害怕等,有的人甚至感到背脊發涼,這和人們覺得「有鬼」時的感受極相似。

這項實驗證明了次聲波與詭異的感覺有關,而且次聲波頻率低於20赫茲,超出人耳的聽覺極限,所以人們就會把這歸因於幽靈鬼怪等,從而產生更加恐懼的感覺。有人認為這與內耳的淋巴液受到震動,影響了平衡系統有關連。次聲波也可使眼球震顫,因而扭曲了視力,譬如看見眼角處有模糊的灰色陰影,讓人誤以為見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