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彰縣負債年年增 議員:勿債留子孫

#地方 #魏明谷 #彰化負債 #彰化破產 #彰化觀光

記者陳志遠/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預算成為縣議會昨日攻防的焦點!縣長魏明谷上任以來,縣府負債連年上升,103年舉債70億至104年113.5億元,105年度年總舉債額預估需再調高至140.1億;藍綠議員紛紛表示,應立即檢討預算問題把經費花在刀口上,切勿債留子孫。

彰縣負債年年增。(好房網資料中心)

彰化(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縣議員張東正指出,縣府歷年度總預算不斷增加,取消營養午餐費用全免後所省下的2億預算,並未有效使得整體負債減低;魏明谷競選支票中,每年所編列的60億社福預算,才是導致負債不斷快速累積主因。

張東正表示,每年60億的社福預算,已經強烈排擠到其他預算;例如補助社區經費縮水嚴重,他擔心往後社區事務發展將滯礙難前。林世賢議員表示,魏縣長社會福利政策,未來應該全面性排富,讓有需要的人獲得協助減低縣府總負債,才不會債留子孫。

魏明谷強調,預算上會持續討論與修正,未來希望輔導社區協會向公營事業爭取預算,或轉型為社會企業自給自足永續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