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1

熱爆了? 鐵皮屋化學廠燒光

#地方 #奎帝化學公司 #甲苯 #二甲苯 #火災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柯湖路1段奎帝化學公司,19日上午傳出火警,廠區內堆放甲苯、二甲苯類化學液體起火燃燒,火勢猛烈,不時傳出爆炸聲響,消防隊獲報後連忙趕往現場以泡沫降溫灌救,約2個多小時後控制住火勢。

新竹竹東鎮奎帝化工19日上午發生火警,火勢猛烈。(記者魯鋼駿/攝影)

工廠葉姓負責人說,該廠房設立已30年,主要生產油漆、松香水等產品,昨上午因太陽太大、鐵皮屋廠房內很熱,疑似因為溫度太高,員工在倒化學成品時,一旁的原料突然起火,由於場內都是易燃的化學原料,火勢也因此迅速蔓延。

60歲蔡姓員工向消防人員表示,當時正要將松香水成品倒入大型鐵桶中封裝,過程中突然起火燃燒,由於火勢燃燒很快,來不及逃離現場,右手臂遭到燒燙傷,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診斷為2度、12%燒燙傷,無生命危險。

消防局火災調查人員表示,現場起火點在作業機台旁,依照員工說法,再比對現場燃燒狀況,研判是員工在進行倒料作業前,靜電排除處理沒有做好,才會產生火花,致松香水的揮發氣體燃燒,燒燬1/2廠房,粗估損失約15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