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

紫光與美商合資 攻大數據

#紫光 #集團 #投資 #合資 #數據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被外國媒體稱為中國「餓虎」的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再度發起投資,集團旗下紫光股份昨(8)日與美國西部數據宣布成立合資公司「紫光西部數據有限公司」。

這家公司將通過大陸研發團隊,結合西部數據和紫光集團在技術研發、設計生產、市場推廣等方面的領先優勢,為各行業客戶提供更加符合大陸市場需求的大數據存儲解決方案及服務。

澎湃新聞報導,根據紫光集團披露的信息,紫光西部數據公司註冊資本1.58億美元,註冊地在南京,投資總額3億美元,紫光股份與西部數據全部現金出資;股權比例紫光股份持股51%,西部數據持股49%。

報導援引趙偉國表示,紫光要成為中國在信息網路技術領域的太平洋艦隊,紫光西部數據是紫光集團從『芯』到『雲』產業鏈中的重要一環,將推動大數據存儲在大陸各行業的創新,促進海量數據收集、存儲、分析、應用、安全保護等大數據全產業鏈建設,完善大數據產業生態體系。

2015年10月,紫光集團曾公布對西部數據的股權認購,金額達37.7億美元,通過這筆交易,紫光集團可以成為西部數據的最大單一股東;但今年2月,由於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介入審查,紫光集團終止對美國上市公司西部數據的股權認購。

業界人士指出,紫光集團在美國市場的收購幾度受挫,特別是從2014年就開始醞釀對美國西部數據的收購。這種情況下,紫光又選擇以與西部數據成立合資公司的方式『曲線救國』,這是紫光在嘗試收購美光失敗後,曲線強化存儲業務上的布局。」

據瞭解,西部數據目前在全球硬盤市場占有率排名第一,今年5月,西部數據以190億美元完成對閃迪(SanDisk)公司的收購,後者是全球最大的NAND閃存晶片製造商之一。也就是說,成立合作公司後,紫光將借由西部數據的聯合收購獲得閃迪在NAND上的技術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