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時薪漲至133元 連鎖超商業:無法接受

#理財 #時薪 #基本工資 #連鎖超商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基本時薪從120元彈跳至133元,對此,連鎖超商、加盟業者簡直無法置信!有業者更是氣憤地說:「政府政策一變再變,我們是滿臉大便。」初估,此次每小時增加13元成本,對於全台約1萬家的便利店而言,一年人事成本至少增加11億元以上,對於全台10萬家連鎖門市的影響恐更鉅大。

原本政府基本時薪擬定從120元拉到126元,昨天一口氣拉到133元,時薪人員最多的連鎖店首當其衝,尤其全台有1萬多家的便利店,幾乎9成是加盟主,其中不乏中年、退休族群,把積蓄拿出來創業,此次增加如此高的人事成本,恐將壓縮其獲利空間。業者表示,政策一變再變,令人無所適從,且景氣看不到很明顯的復甦,買氣也沒回溫,政府卻一口氣大漲時薪,實在無法接受。

7-ELEVEN回應,目前尚未收到正式發文,對於公司、加盟主的影響,等到收到正式函文後,擬定配套措施,才能估算增加多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