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

年貨大街開賣 北市府聯合稽查

#居家 #迪化街 #年貨大街 #食品安全 #環境清潔 #商品標示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迪化年貨大街4日晚間7點開跑,台北市法務局、衛生局、消防局等市府局處單位昨天早上也前往聯合稽查,抽檢食品安全、環境清潔、商品標示。稽查結果並未發現食安不合格者,但抽查38件商品標示,有高達16件不合格。

台北市各局處相關人員針對年貨大街展開稽查的活動,衛生局的稽查員仔細查核攤位上各式年貨小吃。(季志翔攝)

「2015來台北過好年」年貨大街4日晚上7點啟動,一直熱鬧到17日止。為確保年貨大街商品品質與公共安全,北市府在開幕前先啟動聯合稽查。

食安部分,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說,已將日前抽查發現違規的金針、竹笙下架。其餘販售產品需標示清楚、不得有誇張或涉及療效的宣傳,販售冷藏或冷凍產品要提供冰存設備,散裝食品也應標示品名、原產地等資訊。

昨衛生局稽查大隊抽檢包裝食品238件、散裝608件,並未發現不合格。

商業處長黃乙育則指出,各種用品都需完整標示資訊,以免商品出問題而投訴無門。前往稽查時就發現1家販售韓貨旅行袋的攤販,部分商品未貼標示,部分則是貼了韓文標示,已開立勸導單限期改善,否則要依《商標法》處2萬以上20萬以下罰鍰。

據統計,昨天早上商業處共抽查38件商品,其中16件標示不合格,比例高達近4成。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說,之後市府跨局處每天都會抽查攤商,並將結果公布在商業處網站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