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1

義联赴美蓋鋼廠 見識美效率

#鴻海 #美國 #投資 #義联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繼鴻海集團赴美投資,義联集團到美國建廠的計畫亦緊鑼密鼓進行。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昨天證實,已相中美國德州一處鄰近港口土地,正與美方研擬稅務與土地價購細節,順利的話,可望二○一九年動工建廠。

義联集團準備到美國投資大鋼廠,日前美方派十二人到義联商議赴美投資事宜,連創辦人林義守都訝異(圖/義联集團提供)

義联集團準備在美德州蓋電爐煉鋼廠及海綿鐵廠,兩期建廠投資額十六億到十八億美元,折合台幣四百八十億到五百四十億元。

林義守說,周日(廿三日)美方派出十二人到集團開會、廠勘到周三才離去,「以前我覺得大陸對招商很積極,結果美國更積極」。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感嘆台灣行政效率不彰、稱讚美國效率高,義联集團這次與美方交手,也見識到對方行政高效率。美方不僅行前充分準備,當日會商後便立即以視訊回報進度,隔天再上會議桌時,已對義联所提的問題拿出具體方案。

反觀國內投資環境,林義守感觸良多說,產業具有上下游的連動影響,假設政府一直要把較汙染的原料業都趕出去,加工業就會連帶一起出走,「實際上產業期待的是政府的輔導發展,不要一直找麻煩,大家就很感謝了」。

林義守表示,現在要在台灣建鋼鐵廠,機率幾等於零,產業赴海外投資已是勢在必行。先前義联在美國德州看了兩塊基地,現在評估換到臨近港口的一塊面積五百多公頃土地。義联產製的一些特殊產品與美國市場並無衝突,相對具競爭力,評估年產值接近二千億台幣,可創造逾五千個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