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棄中投美? 郭董釋疑:中、美都會續有大投資

#中國 #美國 #郭台銘 #鴻海 #投資 #川普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2317)大舉進軍美國,引起中國輿論熱議,擔心鴻海投資美國放棄中國。不過上周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拜訪鴻海旗下富士康龍華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受訪時強調,中國與美國都會有很大的投資,不會因為投資一個地方,另一個就減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強調,中國與美國都會有很大的投資,不會因為投資一個地方,另一個就減少(路透)

鴻海集團飛鷹計畫啟動,繼威斯康辛州蓋面板廠之後,現在第二個投資地點可能就落腳密西根州。根據中國媒體《證券時報》報導,密西根州州長施奈德(Rick Snyder)上周拜會鴻海旗下富士康位於深圳的龍華廠,積極爭取鴻海到密州投資,而郭台銘也親自接待。

惟今年起鴻海響應川普政策,宣布在美投資百億美元,甚至美國總統川普爆料,鴻海總投資額可能上看300億美元(新台幣逾9,000億元),引起中國媒體討論,擔心富士康會把重心轉往美國,進而影響大陸就業與經濟。

對此,郭台銘強調,「我們是做生意的,富士康是有野心的,市場和未來科技都是我們追逐的方向。」「我們認為在科技領域,富士康在中國和美國都會有很大的成長,兩邊都會繼續有很大的投資,不會說在這個市場投資了,另一個就減少。」

對美國投資,郭台銘也有一套獨到見解,郭台銘指出,在美國投資,土地成本不見得高,勞工成本是比較高的。

事實上,高科技領域的勞工成本都是比較高的,富士康在美國的投資項目對人員要求也是要求質量而不是數量。

郭台銘說,在很多人眼中,富士康還是一家加工廠,但是富士康已經走出了純代工的範疇,富士康到美國投資看上的是市場、技術、人才、環境等等,富士康偏向於投資美國中西部的一些州,那裡是美國傳統工業製造的大本營。

面對外界好奇蘋果供應鏈是否會跟著鴻海到美國投資,郭董強調不回答單一客戶問題,主要利用各地方優勢,做到加強補強。針對密州投資案,鴻海也發出聲明,確認密西根州是持續評估在美國投資的地點之一,但目前尚無法公布其他投資美國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