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26

北市文林路人行道拓寬 90機車格消失

#地方 #士林夜市 #文林路 #停車格 #機車 #攤販 #騎樓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鄰近士林夜市的文林路,才剛將西側人行道拓寬完畢,7月又將進行東側人行道拓寬,約有90個機車停車格會因此消失。機車族表示,若要改善行人通行空間,應先從取締騎樓攤販做起,不應該犧牲機車族的權益。

士林夜市附近的文林路因拓寬,將會消失90個停車位,機車族抱怨 「應從取締騎樓攤販做起」,然停管處建議 「改至士林公民會館、劍潭站收費停車場」。(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市府停管處處長張哲揚建議民眾,屆時可往北騎到小北街士林公民會館一帶停車,或使用捷運劍潭站收費機車停車場。

文林路西側原本劃設標線型人行道,3月進行實體化工程,日前才剛完工。新工處科長曾俊傑表示,原本東側人行道沒有實體化的計畫,由於西側人行道拓寬後效果不錯,店家透過里長及議員反映希望西側也拓寬。

新工處表示,人行道拓寬範圍為文林路12號至88號,最快7月動工,8月完工。加油站北側至小北街目前正進行人行道更新工程,暫時沒有拓寬計畫。

市府停管處科長鍾惠存表示,拓寬範圍內約有43格已劃設好的機車停車格以及1格卸貨停車格會受到影響消失。

記者現場發現,由於機車停車格劃設範圍較寬,一格機車停車格約可放置2部機車,以12號到88號範圍內,約有85台機車停放。

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言人董建一表示,文林路雙向各一車道,但車流量卻非常高,要是再拓寬人行道,恐怕會影響當地交通。

董建一表示,現在交通局政策為以人為本,行人權益擺在第一。然而,文林路上兩邊都有騎樓,本來就是行人通行空間。但現況是騎樓內都有攤販,導致通行空間非常小。若市府真的這麼重視行人權益,應該先從取締攤販做起,而不是拓寬人行道,影響車流又犧牲機車族的權益。

交工處表示,文林路路寬約14公尺,西側人行道拓寬後,路寬為12公尺。東側人行道將從現行的0.8公尺拓寬至2公尺,未來文林路路寬約10.8公尺,應該還夠車流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