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領嘸5000元敬老金 二崙長者抗議

#地方 #陳情 #重陽敬老金

中國時報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20多名老人6日到縣府陳情,希望縣長李進勇補足兌現4年前競選承諾「發放重陽敬老金5000元」的差額1萬2000元。李進勇表示,縣府分配到的電業促協金不足支應敬老金,他感到很抱歉,但沒有列入政見的老人福利一直在推動,相信大部分的老人都能理解。

赴縣府索討1.2萬差額

二崙鄉民眾服務社理事長李穎昌6日帶領老人家到縣府拉白布條、舉標牌「白賊縣長還我敬老金」,他表示,縣長在2014年競選時說他從六輕那邊挖到20多億的錢,重陽敬老金要發5000元,到現在3年來都沒有按照政見來執行。

雲林縣二崙鄉20多名老人6日到縣府陳情,希望縣長李進勇(圓圖)實踐4年前競選諾言,補足未發的1萬2000元重陽敬老金。(周麗蘭攝)雲林縣二崙鄉20多名老人6日到縣府陳情,希望縣長李進勇(圓圖)實踐4年前競選諾言,補足未發的1萬2000元重陽敬老金。(周麗蘭攝)

李穎昌說,老人家拜託他帶領到縣府陳情補足短缺的1萬2000元,希望李縣長不要失信於老人,老人沒領到這筆錢不高興。

一名90歲老人表示,如果有5000元他想買燒酒來喝;另名70歲老人則說他要買早餐來吃。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出面收下陳情書。

李:促協金用於老人福利

李進勇受訪表示,以電業促協金作為公益用途是他任內發掘出來的,台塑公司依據監督管理辦法分配,縣政府只分配到0.9%,1年僅幾千萬元,全縣70歲以上的老人有8萬多人,發放5000元敬老金,1年就要花4億元,不足以支付敬老金。

李進勇強調,無法實現5000元重陽敬老金政見非常抱歉,但縣府分到的促協金也是用在老人福利方面,例如成立長青食堂,大部分老人都能夠理解,部分候選人拿敬老金議題做為選舉的訴求,他只能說希望大家都能夠睜亮眼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