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鴻海董事長 喊毛利率重返10%

#鴻海 #富士康 #劉揚偉 #Q3 #三率三升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海(3017)第3季營運繳出「三率三升」的佳績,雖然增幅僅在0.2至0.4個百分點,但卻有谷底浮現的味道,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日前更重申,未來將布局三大產業和三大核心技術,進行數位轉型及轉型升級,推升鴻海從富士康1.0進階到富士康3.0,毛利率重現10%不是夢。

鴻海今年第3季的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分別來到6.01%,2.41%及2.21%,較去年同期的5.87%,2.28%及1.81%,呈小碎步走揚,第3季EPS2.21元,優於上季1.23元和去年同期1.57元。累計前3季稅後盈餘達675.43 億元,年增1.7%,換算EPS4.87元。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中時報系資料照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劉揚偉指出,未來將會用數位轉型和轉型升級來提升獲利,其中前2至3年靠著數位轉型,預期可以為集團帶來1至2百分點的毛利率提升,並帶動毛利率來到8%,第3年起,先前已先佈局的三大未來產業(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和三大核心技術(AI、半導體、5G/6G)就會逐漸發酵,並進一步將毛利率從8%,再往上拉升至10%,劉揚偉更揚言「未來3至5年內將毛利率推升到10%,是最基本的目標」。

劉揚偉強調,鴻海數位轉型計畫已進行了2個多月,從中鴻海看到很多提升獲利的機會,過去鴻海集團的核心技術是模具,但隨著差異性愈來愈小,毛利率也隨之降低,不過鴻海未來不會放棄模具,而會會新成立研究院,並在該研究院下設立含精密加工、奈米半導體、5G/6G、AI在內的4至5個研究所。

為了達成10%毛利率的既定目標,劉揚偉強調,未來新產品毛利率,都要在10%以上,鴻海才會考慮投入,這也是鴻海為何會相中這三大未來產業和三大核心技術投入的原因,因為這三大產業初估至2025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2兆元,且年複合成長率也夠高,動輒達到20%至3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