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8

大巨蛋鬥法 北市府暫居上風

#商圈 #大巨蛋 #遠雄 #拆蛋 #柯文哲 #鄧家基

記者張潼、張立勳/台北報導

大巨蛋原應在去年12月28日完工,遠雄曾申請展延工期350天,遭台北市政府否決。北市府更於3月13日發函要求遠雄限期3個月內改善,意即遠雄需於昨6月15日取得使用執照,顯然已落空。雙方目前進入仲裁階段,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市府早已將2017世大運與大巨蛋脫鉤,相對有融資壓力的遠雄,市府掌控了更大主控權。

昨為限期改善截止日,但大巨蛋仍處於被勒令停工狀態,是否影響期限計算?北市府表示,並不會影響;遠雄強調,若仲裁判定遠雄可展延350天工期,就無所謂限期改善的問題,會等到仲裁結果出爐再考量下一步。

全區大底 7月底前完工北市府上月20日勒令大巨蛋停工後,25日基於公共安全,准許「先行報備施工」全區大底、避雷系統、取土口封版等工程,且最晚要在7月底前完工。

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說,目前全區大底工程皆在趕工中,會比原定7月底稍提早一些完工,尤其靠近捷運側事關公共安全,進度最快,預計6月底之前即可完成。

現在該處只差尚未做完B5樓、B4樓大底及水箱層;做完,捷運板南線就比較穩了。除了全區大底,目前施工的部分還包括避雷系統。至於商場2、3樓的取土口,過去是用來把土方運出來,蔡宗易說,如果將取土口封版,之後物料就會進不去,所以這部分工程還需再跟北市府溝通。

捷運板南線 狀況趨穩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北市府對大巨蛋勒令停工後,僅准許先行報備施工大底等幾項與公安有關的工程。為避免遠雄施作其他「範圍外」的工程,每天都會派2至3班人員前往查察,目前並未發現偷施工的情況。

捷運局指出,目前大巨蛋鄰捷運側的大底除東、西兩側交界區塊還在進行外,其餘都已經將近完成。依近期連續性監測值分析,各項超過危險值的監測值都已平穩,穩定狀況已持續數周,顯示對捷運板南線影響隨著大巨蛋工程大底陸續完成已在管控中。

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表示,日前遠雄不滿北市府否決大巨蛋完工日期展延申請,雙方就已依序進行協商、協調等程序,目前也正在進行仲裁,若日後遠雄對合約管理有其他疑義,也可循同樣途徑處理,並不會影響現在限期改善截止日的計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