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76

樓上鄰居腳步聲無解?過來人分享:花30元就解決了

#居家 #隔音 #腳步聲 #地板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住在社區大樓裡,難免會受到鄰居生活的各種影響,這時候溝通就成為一項每個人都該學習的藝術:溝通的好,問題能夠獲得解決,如果處理得不好,輕則花錢消災,重則每天住得不安寧,最終只能搬家坐收。
 
一件最常發生的問題,就是樓上聲音太大,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中壢人〉上發文表示,樓上住戶的塑膠拖鞋來回走動聲音,甚至開門的聲音都能聽得一清二楚,而且是在清晨5點多,口頭告知兩次、社區公告一次卻仍未獲得改善。
 

 

樓上鄰居腳步聲太大,如果懂得溝通方法,或許就能輕鬆解決。示意圖/摘自PhotoAC
買到「惡鄰鼓堡」超崩潰!大樓防噪音這些方法有解。示意圖/摘自PhotoAC

 

 
不過許多人卻認為,樓上住戶如果是正常走動,發出聲響在所難免,回應「在家穿拖鞋不是他的錯,錯在你買了樓板隔音差的房子…」、「這話題永遠吵不完啦,如果樓上沒做太誇張的舉動也沒有違法(違法就檢舉囉),不然要樓上不走路?實際做法就是樓上舖隔音地板或乾脆自己舖隔音天花板比較快」、「並不是要檢討受害者,故意的都很難管了,如果不是故意的,就更難管了!」。
 
不過也有順利溝通的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自己遇過相同的問題,後來發現樓上住戶穿的是硬底的拖鞋,於是「花了三十元買兩雙泡棉拖鞋送上去,講出原委,樓上的也欣然接受,這事就解決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