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發揚銅板美食 屏東辦肉圓節

#地方 #屏東 #肉圓 #美食 #老牌 #名店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肉圓因區域不同而有所分別,「南蒸北炸」各有擁護者,為推廣國境之南的特色銅板美食,屏東市民代表李漢鐘結合市區各老牌名店,將於11日在屏市千禧公園舉辦首屆「肉圓節」,盼塑造「肉圓故鄉」美名,順勢帶動觀光商機。

李漢鐘指出,屏東肉圓是庶民文化重要一環,出生北區市場的他,從小最愛吃阿嬤賣的肉圓,對它有極深厚情感,現今傳承三代、將近70年,已由叔叔接手經營,身為肉圓子弟,將屏東肉圓行銷全台,自己責無旁貸。

吃遍南北美食,對於肉圓再熟悉不過的立委蘇震清表示,屏東肉圓是台灣最早以「蒸」的方式進行調理,內餡以生豬肉加上其他調味料,外皮則是用在來米漿和地瓜粉揉成圓狀,送入蒸籠裡蒸熟,食用時再淋上煮過的醬汁、豬油和少許蒜泥、香菜。

吃完後一定要用殘汁殘肉再去盛清湯來喝,這就是屏東人吃肉圓的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