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周六晚又有鋒面 彭啟明:清明連假不會雨紛紛

#地方 #居家 #天氣 #氣象 #下雨 #清明節 #彭啟明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今天清晨北部仍陰沉偶飄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表示,西半部也有局部零星雨勢,但已經緩和許多,溫度也顯著回升約3度,北部已經回到19-20度,白天也會顯著回升,預計今明兩天白天高溫各地會到26-28度。
 
他說,目前整體環境已經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或偏南風的變化趨勢中,鋒面雲系接續影響會告一段落,整體雲系北抬,由南往北今天的天氣逐漸好轉,南部的天氣已經好轉,今天轉為多雲到晴,也會明顯回溫,北部東半部會慢一點,午後都會轉為多雲的天氣,今天下半天到周六是一個空檔,好好把握。
 
西半部也有局部零星雨勢,但已經緩和許多。圖/聯合報資料照
這波鋒面很快在凌晨到清晨通過台灣,目前已經緩和不少,只剩下殘存雲系及水氣,今天上半天仍有局部殘存降雨,下午會更緩和,周末兩天轉晴回溫。圖/聯合報資料照
 
他說,周六晚間另外一波鋒面將逐漸接近北台灣,由北往南將陸續有雨,這波預期在周六深夜到周日通過時,也有機會有較大雨勢,不排除有雷陣雨出現。
 
彭啟明說,這一波同樣也會出現溫度下滑,和周六回溫的情境有顯著差異,還是要留意溫差變化,尤其是周日、下周一的較涼空氣接近,北部仍有可能跌到都會地區14-15度,空曠地區12-14度的低溫。
 
他說,這波將持續到下周一二,不過華南的雲帶仍持續影響,都還是容易有雨的天氣,可能要到下周三、周四,降雨才會趨緩,下周五將轉為偏東北風,水氣將會減少。
 
清明連假期間,彭啟明說,整體環境是偏東北風,水氣也顯著減少許多,這波屬於偏東北風的情境,大環境偏涼,東北部迎風面可能較為陰沉偶有地形陣雨,中南部或西半部較為晴朗,大致上不會出現近期每天都是雨紛紛,相對近期是較穩定的天氣,不過天氣的變動性仍存在,仍需要更新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