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

韓元三面受敵 四天急貶2.5%

#理財 #韓元 #韓元升值 #韓國升息 #美國升息 #美元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本季韓元升幅傲視群倫,在全球31種主要貨幣中表現稱冠,但近日來卻面臨三重威脅夾擊,走勢急轉直下。

截至9月7日為止,韓元第3季對美元升值幅度達5.5%,但過去四個交易日卻急貶逾2.5%,13日貶值0.53%至1,119.24韓元兌1美元,本月7日以來的表現在31種貨幣中吊車尾,只比墨西哥披索和哥倫比亞披索稍好。

全球央行檢討寬鬆貨幣政策,不再加碼刺激措施,促使外資撤出首爾股市,資金流出為兩周來最大。三星電子公司宣布,基於Note 7智慧型手機的電池有起火爆炸之虞,建議使用者關機,加上情報局警告北韓今年進行第三次核武測試的風險很高,南韓股、匯市波動率已躍升。

大宇證券駐首爾經濟學家徐大一說:「美國可能升息,外資流入減緩,都是不利韓元的因素。市場不確定性升高及地緣政治風險增,可能進一步抑制外資流入。」

投資策略師最近才警告,韓元勁升威脅南韓出口競爭力,不巧三星手機電池發生爆炸問題,北韓9日又傳出進行最新地底核子試爆,使韓元走勢逆轉。在美國聯準會(Fed)多位官員異口同聲警告切勿耽擱太久才升息後,南韓收益較高的資產買盤已萎縮。

麥格理銀行駐新加坡固定收益與貨幣主管伊瑞斯說,Fed提高利率的展望對韓元是一大風險因素。期貨市場顯示Fed在9月升息的機率為22%、12月升息機率達57%。美國11月總統大選在即,也可能冷卻外資對南韓資產的買氣。

伊瑞斯說,未來一、兩個月內,外資可能再度回籠,但之後隨著政治不確定因素發酵、美國可能升息,可能促使外資退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