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8旬嬤狂揮手 兒未見疑魔神仔遮眼

#地方 #居家 #魔神仔 #鬼遮眼
中國時報記者羅亦晽╱花蓮報導
 
花蓮富里鄉年約60歲吳姓男子日前帶著高齡86歲母親前往山上自家梅園割草,未料結束工作後卻發現母親不見,遍尋不著趕緊報警,最後在警方協助下順利找到人。離奇的是,吳母事後卻告訴兒子,「我一直站在你面前揮手,你怎麼都沒看到」,兒回想才驚覺恐是被魔神仔遮眼。
 
吳男母親患有輕微失智,吳男為了就近照顧於是帶她一起前往梅園工作,途中一再叮嚀母親不能亂跑,坐在旁邊的椅子等他,沒想到吳結束工作準備回家時,卻發現人不在椅子上,附近也未見人影。
 
吳男和警方找到吳母後,吳母卻說,看到兒子呼喊自己時,其實一直都站在兒子前方且不斷對揮手喊「我在這裡」。吳男事後回想才驚覺是否當時被魔神仔遮眼。(玉里警分局提供/羅亦晽花蓮傳真)吳男和警方找到吳母後,吳母卻說,看到兒子呼喊自己時,其實一直都站在兒子前方且不斷對揮手喊「我在這裡」。吳男事後回想才驚覺是否當時被魔神仔遮眼。(玉里警分局提供/羅亦晽花蓮傳真)
 
吳男著急地翻遍梅園找尋,同時不斷大喊,「媽你在哪,要回家了」,從下午找到天黑仍未見人影,趕緊到山下的永豐派出所報案。警方基於黃金救援時間,隨即攜帶頭燈、手電筒和吳男一同上山,徒步搜尋並鳴響著警笛,並喊著,「阿嬤有聽到嗎」,最後終於在花82線1公里處池封橋附近發現吳母,並將2人載回派出所休息。
 
吳母在車上不斷向吳男說,自己只是去附近如廁,沒有離開椅子太遠,看到兒子在梅園呼喊時,其實一直站在兒子前方,還不斷對他揮手喊,「我在這裡」,不過吳男卻頻頻搖頭表示,因沒看見才開車下山報案,而吳母也因兒子駕車離去獨自徒步下山。
 
吳男雖然看到年邁的母親平安歸來很開心,但他事後回想才驚覺,「自小就聽說山區時常有老人家被魔神仔帶走」,未料這次卻發生在自己身上,抱著寧可信其有,下次不敢再疏失了,並感謝警方的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