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65

賞桐追螢湧人潮 甘家堡傷腦筋

#地方 #賞桐花 #螢火蟲 #甘家堡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又到賞桐追螢好時節!桃園市各地桐花盛開,不少生態場域也有螢火蟲出沒,專家提醒,民眾賞桐追螢應守秩序,切勿有搖樹製造人工花雨,也不要有抓走螢火蟲等NG行為,以免破壞生態。
 
 
今年因為天候關係,各地桐花的花期比起過去晚了2周,桃園虎頭山、蘆竹五酒桶山、大溪十一指古道、龍潭石門山等桐花如今盛開。
 
原是龍潭私密賞桐景點「甘家堡」,多年來配合桐花季舉辦活動,甘家堡逐漸打響名聲,遊客日益湧現,卻造成甘家人困擾。
 
除了入口處旅客停放汽車過多,草皮被民眾走到成為泥土地,而遊客太多造成廁所髒亂等問題,的確讓甘家人大傷腦筋,卻又不好意思趕客人,甘家人只能呼籲上門民眾守秩序,靠邊停車避免出入口動線混亂,更要有公德心,別把廁所搞得太髒。
 
過去外縣市曾傳出有民眾搖樹,製造人工雨等脫序行為,也傳出有螢火蟲遭捕捉帶走等情事,這些NG行為近年在桃園無人發現,居民被詢問時多回應:「不會啦,現在國民素質都很高!」。
 
桃園市自然生態教育學會創會理事長陳仰聖提醒賞螢民眾,要用紅色玻璃紙罩住手電筒等光源,降低人工光源與光害,以免影響螢火蟲的求偶繁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