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少子化衝擊 大慶商工、興華高中列專輔

#少子化 #大慶商工 #興華高中 #專輔 #教育部 #私校退場 #私校 #彰化 #嘉義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廖素慧、吳建輝/綜合報導
 
受到少子化影響,教育部17日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彰化縣大慶商工及嘉義市興華高中因為財務惡化,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皆給予2年改善期。教育部也要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及高雄市,5月底前完成對所管轄私中的審議,以提供學生升學參考。
 
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大慶商工、興華高中分別有24個月、23個月的可用資金未達標準,加上退場審議會評估他們近2年財務調度均會發生困難,因此將他們列為專輔學校。大慶商工現有教職員72人、學生880人,興華高中有教職員81人、學生1078人。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改辦長照機構,教育部已同意。圖/中時資料照片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改辦長照機構,教育部已同意。(本報資料照片)

 

 
彭富源指出,教育部將在2月8日公告,給予2年改善期,如果屆時未改善,114學年起就要停招。不過,這2所私校也可以盡快提出改善計畫,譬如挹注資金,就有機會脫離專輔學校名單。
 
對此,興華中學對學生家長發出聲明表示,對教育部做此決定深感遺憾,興華中學受少子化衝擊,影響招生,導致一時財務失衡,但董事會仍支持正常運作的支出,財務改善中,師資結構、教學課程等都正常,學生權益不會受影響。
 
大慶商工也表示,目前校務正常,資金缺口部分會在過年後分批到位,強調少子化導致學校目前僅剩657位學生,下學期將會向董事會提出轉型計畫,預計往社福機構發展。
 
另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2021年8月起停辦,董事會向教育部提出改辦計畫,宣稱將原地、原址改辦規模高達400床的長照機構,但高教工會指出,稻江董事會是無良董事會,辦倒學校後又要再染指長照,教育部不該同意改辦。不過,教育部表示,已在去年12月1日同意此改辦案,但要求稻江長照法人應在捐助章程加入相關4個條款,監督其長照轉型,避免出現弊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