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新台幣匯率 短線先攻31元關卡

#理財 #新台幣 #台幣 #匯率 #台股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
 
金龍年將於15日股匯開紅盤,由於春節長假期間美國通膨數據續降,支撐降息預期,推升美股繼續上漲,預期外資匯入回補台股,開紅盤新台幣補漲行情可期,全年預估「盤整緩升」,短線先向31元整數叩關。
 
新台幣兔年(去年1月20日至今年2月7日)封關收在31.358元兌1美元,兔年合計共貶值9.9角或3.16%,連二個農曆年收黑,但較去年狂貶8.36%已經大幅收斂。匯銀主管分析,市場押注今年美國將至少降息3碼(1碼是0.25個百分點),且年中開始美元逐步走弱,新台幣則反動由貶轉升。
 
 

 

回顧新台幣近五年開紅盤表現,大致上升貶各半。圖/中時資料照片
回顧新台幣近五年開紅盤表現,大致上升貶各半。圖∕本報資料照片

 

 
回顧新台幣近五年開紅盤表現,大致上升貶各半,2019年豬年、2020年鼠年及2022年虎年開紅盤均走貶;2021年牛年小升1分、2023年兔年大漲2.31角;匯銀主管預期,金龍年漲勢可期,將迎來一波資金行情至元宵節前,但季節性因素消除後,可能又轉為短暫回貶。
 
匯銀主管認為,1月新台幣匯價意外回落,但市場消息面、基本面支撐,不影響整體上偏升趨勢,龍年開紅盤補漲行情可期,尤其過年前不想押注的外資,封關前先匯出回防,後續台股看漲,也不可能不回來,隨熱錢回歸,將是龍年第一波升值動能。
 
拉長時間來看,龍年已見升值曙光,有望一舉由黑翻紅。匯銀主管表示,新台幣今年將是「盤整緩升」,後續關注重點在美國降息及美國總統大選,國內則是出口復甦,且只要地緣政治局勢維穩,新台幣應就是穩穩地升。
 
但全年新台幣走勢恐較預期震盪,匯銀主管強調,市場普遍看法是美國6月後才降息,在這段空窗期,新台幣可能因季節性因素消除出現一波回貶壓力,直到年中後美國真正開始降息,下半年才會明顯走揚。上半年估計在31元~31.5元之間震盪,下半年則有機會衝到30.5元重要心理關卡,尤其半導體未來兩年看多,去年庫存消化後,今年需求回溫回補庫存,整體基本面不看淡,甚至年底新台幣不排除可見到「2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