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他買00929「虧1%就賣」自嘆不適合買股!網籲改2習性、玩定存

#理財 #台股 #股票 #投資 #00929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股票投資有賺有賠,但若是股價一下跌就立刻賣出,後續股價可能上漲,等於是面臨更大的損失。有網友分享他的投資經驗,他投資多檔股票,每當遇到股價小幅下跌就會賣出,其中連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都只在虧損202元就賣出,其他人建議他選擇定存最安穩,並要「改掉追高+虧10%就心態崩的習性」。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我可能不適合碰股票」,他在去年十月開了證券戶,但是因為剛開始不懂股票,只要看到虧損就直接賣出,導致幾乎每一檔都認賠,想不到後續股票都回漲,如果沒賣出的話可以賺進數萬元。
 
 

 

網友自嘆不適合買股。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網友自嘆不適合買股。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該網友貼出的投資明細,可見他投資宏泰、立積、晶宏、晶心科、材料-KY、裕隆、威盛、創意、復華台灣科技優息、緯創、LINEPAY等,其中只有偉創紅字+309元、1.78%,其餘都是綠字,最低虧損額度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1.07%、202元,最高是晶心科13.07%、3412元。
 
其他人則留言「這些都是經驗」、「你等大盤15000再買好嗎,現在只會被割韭菜」、「買ETF損200而已就賣,傻眼」、「看你買的都還好就愛追高,調整買賣的時機,現在的行情不適合追高有賺的加碼賠錢的等吧」、「你適合定存」、「去旁邊畫圈圈..年輕沒本,不擔心,但觀念很重要,有空去看看『財富的秘密』跟『持續買進』這兩本書。應該會有所改觀」。
 
還有人留言「改掉追高+虧10%就心態崩的習性就可以了,選股沒什麼大問題」、「如果你都做空,現在全部都會是紅字」、「花幾萬塊認清自己沒本事玩個股是很划算的,這堂課很多人修到負債才畢業」、「股票波動20%~30%,都算得上很正常,再者,不要追漲追高,也不要看新聞操作股票,新聞都是報導漲高後的股票,建議從ETF開始操作」、「定存去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