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7

斥資6千5百萬 宜蘭首座「全國帆船運動訓練中心」開工!

#地方 #豆腐岬 #帆船 #運動 #訓練中心 #動土 #基地 #選手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宜蘭縣豆腐岬帆船訓練基地新建工程」6日舉辦動土典禮,工期為期16個月,預計110年11月完工,斥資6千5百萬元打造豆腐岬,成為宜蘭縣首座「全國帆船運動訓練中心」。
 
宜蘭縣南方澳的「豆腐岬」海洋地理環境優越,有將近200種珊瑚,順著黑潮附著在這片獨特的海域,相當適合發展成為國家帆船運動發展中心。108年宜蘭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將南方澳豆腐岬風景區興建為全國帆船訓練基地,利用帆船運動設施培育優秀的水上運動選手,並發展各項水上活動,例如獨木舟、橡皮艇、浮潛、風帆等。
 
南方澳豆腐岬風景園區,興建全國帆船訓練基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南方澳。圖/取自維基百科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東臨太平洋,縣內海洋及水文資源豐富多元,且空氣水質等各項環境上著有優勢,規劃宜蘭優質的水域成為兼具民眾休憩、環境教育、選手培訓與競技運動舉辦的多元空間,並延續國家重要的海洋教育及體育運動政策。
 
林姿妙指出,會針對各水域運動種類特性,規劃建設基礎設施,據以改善水域運動環境,並跨域整合觀光遊憩資源,開拓水域運動休閒產業市場,期盼除了帶動運動休閒產業發展之外,更可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
 
教育處表示,未來豆腐岬帆船訓練基地將建置二層樓帆船訓練基地1棟,提供選手們基地訓練、行政空間以及景觀工程等,可存放各式帆船109艘,並提供教室、訓練室等空間,除了滿足選手訓練需求,更可提供更好、更優質的水上運動培訓場地,做為國內及國際相關選手進駐基地,將打造宜蘭豆腐岬即是「全國帆船運動訓練中心」重要標地,做為國內及國際相關選手的培訓基地。
 
宜蘭縣豆腐岬帆船訓練基地,獲體育署同意,補助總計畫經費6500萬元,中央款補助5200萬元,宜蘭縣配合款1300萬元,分2案工程進行發包施作,這項工程今年完成發包,工程經費4998萬8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