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4

柯文哲就特赦大巨蛋吧

#商圈 #大巨蛋 #柯文哲 #遠雄 #趙藤雄

聯合報/聯合報黑白集

大巨蛋若走解約途徑,柯文哲會不會以為自己下了刀山,而他其實是一頭栽進油鍋裡。

柯文哲與大巨蛋議題持續僵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遠雄大巨蛋爭議未解,荒廢如廢鐵般矗立台北市精華地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一、解約金的問題。柯P的如意算盤似是,找到接手的財團,雙方直接換手交錢即可。首先,如果不先完成解約手續,如何能以合法程序開標找出接手人(內定嗎?);而任何財團,難道敢因內定就在未解約前答應出錢?市府若不墊付解約金,又如何能解約?且遠雄自應以市府為拿錢對象,不可能冒與接手人私相授受的風險。也就是,市府應先把錢給遠雄,再從合法出線的接手人收錢。這些過程,爭議極多,變數極大,柯文哲勿玩火自焚。

二、工程問題。一方面是停工迄今的鏽損等問題,二方面是新舊工程接軌的問題,三方面是工程修改的問題(市府必須以要求遠雄的標準,要求接手人完成)。但遠雄說:「我賣給你就成一堆廢鐵,你不會蓋啦!」這句話柯文哲應認真聽。

市議員汪志冰建議柯P,以主張特赦陳水扁的精神,柯市長也可「特赦大巨蛋」,親自提一籃水果去拜訪趙藤雄,商議復工,說不定趙一高興,再捐八億給市府,也解決了世大運的募款問題。柯文哲回稱:「這也是很好的建議啦!」

不要一錯再錯。如果接手人再生風波,或接手後又風波不斷,柯文哲就真的是出了刀山卻栽進油鍋。何況「特赦」亦非絕無可能,大家都聽到了,柯文哲的最新說法是:「遠雄續建大巨蛋,也是可研究的選項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