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2

教長潘文忠、文化部長鄭麗君 第四波內閣人事黑馬 

#鄭麗君 #潘文忠 #內閣人事 #林全 #政策 #十二年國教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林全昨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包括八位部會首長以及多位副首長,教育部長由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出任、文化部長由立委鄭麗君出任。連同過去三波人事,新內閣僅剩內政部、交通部等尚未宣布,也算達成林全「四月廿日前公布九成以上」目標。

昨天公布的首長還包括:原住民委員會主委由新北市議員夷將.拔路兒出任;客委會主委由前主委李永得「回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由曾任僑委會副委員長的吳新興出任;主計長由中央健保局前總經理朱澤民出任;人事長由行政院前研考會主委施能傑出任;故宮博物院院長由國美館前館長林正儀出任。

林全另公布教育部政次由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出任;財政部兩次長由現任台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長莊翠雲出任;經濟部政務次長由現任常次沈榮津出任;客委會副主委由客委會前主秘楊長鎮出任;以及原民會副主委為伊萬.納威。

內定教育部長潘文忠是此波內閣名單「黑馬」,因先前一直傳聞教長人選是陳良基。林全昨天表示,陳良基的資歷足以擔任部長,「接次長有些委屈」,但陳不在乎職位,一口氣答應。

林全表示,潘文忠曾在台北縣擔任國小老師、文化局長、教育局長,也曾擔任教育部主秘,對中央、地方教育經驗豐厚;潘文忠的出線,主要是著眼於教育部業務相當多,包括課綱、十二年國教爭議等問題,潘的經驗可以勝任;潘文忠與陳良基合作,會讓教育部領導階層「強大且有效率」。

對於課綱與十二年國教,林全也直率說「教育部長說了算」,未來會建立課綱審議的機制,十二年國教也將尊重教育部決定。

新閣員中,潘文忠及林正儀都來自台中市政府,蘇建榮則是向台北市借將。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反應,林全只說,「他(柯)很大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