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彰化扇形車庫攝影展 近距離感受鐵道魅力

#彰化火車站 #鐵道 #扇形車庫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隨著鐵路節慶祝活動的到來,拓展文教基金會、彰化縣福爾摩沙志工聯盟協會,6日起到25日在彰化火車站第二月台舉辦「扇形車庫攝影暨繪畫創作展」,讓搭乘台鐵的旅客能夠近距離觀賞扇形車庫的魅力。
 
 
拓展文教會董事長翁金珠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為「火車會跳舞」活動中,配套舉辦「扇形車庫.玖零風華」攝影暨繪畫比賽的得獎作品,總計46件,目前正值慶祝127周年鐵路節期間,辦理攝影與繪畫作品,希望讓民眾認識台灣鐵道史、珍惜鐵道文化。
 
翁金珠說,彰化扇形車庫不僅在台灣碩果僅存,2000年指定為縣定古蹟並修護完成,深具歷史及文化價值,公開展示的作品,其中多幅小朋友畫的作品顯示,他們心目中的扇形車庫樣貌,多是爸媽帶小孩參觀、拍照的地方,總是熱鬧有人氣。
 
彰化火車站長邵宏松說,因為這些作品的陳列,讓也讓第二月台瞬間轉變為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藝文空間,讓彰化站來去匆匆的旅客,可稍稍佇腳,分享一個具歷史的、文化的、藝術的昔日鐵路風華。
 
開幕的「扇形車庫攝影暨繪畫創作展」除了將扇形車庫與蒸汽火車一一呈現於作品上,也讓月台瞬間轉變為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藝文空間,讓彰化站來去匆匆的旅客,可稍稍佇腳,分享一個具歷史的、文化的、藝術的昔日鐵路風華。
 
展品收藏家陳冠鴻表示,彰化有許多值得探訪的古蹟,扇形車庫不但是鐵道迷心中的熱門景點,也是一個結合教育與文化的鐵道活教材,這個週休假日不妨就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彰化站欣賞「扇形車庫攝影暨繪畫創作展」,並實地到扇形車庫來一趟古蹟巡禮,而附近的小西街美食也不容錯過喔!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