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王惠美關心二水麻糬茄 鼓勵大家多吃有益健康

#地方 #居家 #茄子 #農業
台灣好新聞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為全國第三大茄子產地,其中麻糬茄全台最大產地在彰化縣二水鄉,在縣府與二水鄉農會積極推廣輔導下,種植面積有41公頃,生產量850公噸。彰化縣長王惠美為了解麻糬茄生產方式與銷售情形,6月1日前往麻糬茄種植達人二水鄉農會理事長蔡瑞祥的麻糬茄園進行參訪。王縣長鼓勵大家多吃茄子身體好。
 
麻糬茄主要產於夏、秋二季,因口感Q軟似麻糬而得名,除了口感Q軟,且皮薄幼嫩容易入味,需要的烹煮時間短,故比一般的茄子更能保存花青素,蒸、炒、煮、炸都適合,廣受台灣人喜愛,因此價格較高。
 
王惠美関心二水麻糬茄種植 鼓勵大家多吃有益健康
 
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縣茄子種植面積209公頃,年生產量4,326公噸,為全國第三,全國佔比率為12.5%,二水好山好水,二水鄉農會農民也是農會理事長蔡瑞祥的麻糬茄園,位於二水鄉濁水溪上游,水源豐富含大量的礦物質,土壤相當肥沃是最適合麻糬茄子生長種植的地區,年生產量40公噸,麻糬茄因口感Q軟像麻糬而得名,需要的烹煮時間短,因此比一般的茄子更能保存花青素,花青素可以抗老,鼓勵民眾多吃,有益健康,又能支持農友。
 
 
王惠美表示,二水地區還有許多農特產品,特別是原味仙草,還能做成清涼消暑的仙草蜜,另外還有紅龍果、南瓜、米、芋頭冬瓜、白柚、芭樂、白柚乾等,歡迎民眾來二水遊玩,採購彰化優鮮產品,「吃在地、食當季」,讓身體更健康。
 
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指出,感謝王縣長為二水鄉農民推銷農特產品,歡迎民眾來二水鄉農會訂購優質在地農特產品。
 
 
縣府為輔導茄子產業穩定發展,每年輔導茄農產銷班穩定運作及教育訓練講習會,另因農村人口老化及人力外流,農業缺工情形日趨嚴重,朝向自動化機械生產,可以解決農業缺工問題,因此鼓勵茄農業者採V字型栽培耕作、中耕機翻土整地、鑽孔機亞管定置,以現有人力發揮極大值的生產效益。
 
二水鄉農會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推廣輔導生產茄子,為彰化縣茄子農業之先驅者,未來縣府將會配合中央政策,輔導農友投入意願,以增進農民收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