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

不敵數位趨勢 聯合晚報停刊

#新奇 #聯合報 #晚報 #停刊 #聯合晚報 #報紙 #媒體 #數位 #紙媒
中國時報記者李欣恬、王寶兒、許哲瑗/台北報導
 
發行32年的《聯合晚報》宣布停刊,1日下午發行最後一份報紙,為媒體業投下震撼彈;總編輯王茂臻表示,停刊並非今年才決定,而是面對讀者閱讀習慣改變,數位媒體發展,「當然還有新冠肺炎的影響」。
 
各家報紙發行量 都在下滑
 
新北市勞工局統計,聯合晚報公司早在2005年合併解散後,所有員工併入母公司《聯合報》,晚報仍正常出報至今;《聯合報》今年1月迄今陸續資遣30人,由於公司總員工人數達1500人,還不到大量資遣的情況。
 
創刊32年多的聯合晚報1日對外正式宣布,從2020年6月2日起停刊,聯合晚報最後一份報紙的頭版刊印「謝謝」二個大字,向讀者道別,也為聯合晚報正式畫下句點。圖/中時記者劉宗龍攝
創刊32年多的聯合晚報1日對外正式宣布,從2020年6月2日起停刊,聯合晚報最後一份報紙的頭版刊印「謝謝」二個大字,向讀者道別,也為聯合晚報正式畫下句點。(劉宗龍攝)
 
至於《聯合晚報》一夕解散,勞工局是否接獲相關陳情?勞資關係科長賴彥亨表示,截至1日下班止,尚未接到《聯合晚報》員工的陳情案件,《聯合報》去年1月迄今,也無相關勞資爭議通報。
 
《聯合晚報》1988年創刊,日最高發行量最高曾到60萬份,在自立、中時等晚報陸續停刊之後,一度成為台灣碩果僅存的晚報。在聯合報系服務近20年的王茂臻表示,任何的報紙都曾經有發行量非常輝煌的時期,現今傳統媒體,其實不只《聯合晚報》,各家報紙的發行量其實都在下滑,「對我們來說,現在報刊發行量已經無法達到收支平衡,這也是我們考量的其中一個原因。」
 
對於報社人員編制,王茂臻透露,《聯合晚報》編輯部早在2015年就跟《聯合報》新聞部合併,所以並沒有專屬的外勤記者,「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外勤記者全部留任,因為他們是我們最大的資產。」
 
總編輯強調 盡量安置員工
 
王茂臻強調,聯合報系一定會盡最大可能安置員工,「我們還在做很多集團內的媒合跟轉介安排,相關作業還在進行中,要等到勞資協調結束之後,我們才能夠很確定相關同仁的安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