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再種千株山櫻 打造竹崎新亮點

#地方 #嘉義 #竹崎 #金獅社區 #民宿 #櫻花 #阿里山 #烏龍茶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166縣道旁的金獅社區,有豐富的生態、茶園景觀,社區發展協會為打造村落新亮點,24日與廣福宮管委會、綠森林環保協會、國泰人壽基金會200多人,在金獅步道旁種下1200株山櫻花,期盼這條「櫻花步道」為嚴冬茶區增添繽紛色彩,帶動周邊觀光。

位於瑞水公路上的金獅村,是大阿里山高山烏龍茶產區之一,中海拔的村落向上可遠望險峻山勢、俯眺文峰村觀音瀑布,出水坑的雲嘉南超廣角夜景和特色民宿,更吸引國際旅客遠道探訪,雖然景色迷人,卻因公車沒有行經此地,觀光人潮略遜大阿里山其他風景區。

為美化社區,同時營造觀光新景,社區發展協會擬修「櫻花步道」,地方信仰中心廣福宮欣然同意捐出2甲廟地相助,去年社區向綠森林環保協會爭取100顆山櫻花苗木種植,存活率幾近100%,今年加碼再爭取1200棵,一舉打造繽紛的山櫻花公園。

昨社區大、小朋友和協辦單位共200多名志工,一早來到廣福宮後方的金獅步道,捲起衣袖細心挖坑移植苗木,綁上粉紅絲帶祈福,鄉長王焜弘也到場種下象徵希望的山櫻花樹,期許在大家的努力下,金獅步道搖身成為竹崎賞山櫻花新地標,讓香客和遊客有個歲末遊憩好所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