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福衛7號明年在美國升空 改善豪大雨預報準確度

#福衛1號 #衛星 #寰宇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綜合報導

福衛1號1999年1月日在美國發射升空後,台灣成為全球第33個擁有衛星的國家,繼去年成功發射遙測用的福衛5號後,明年將再發射觀測氣象為主的福衛7號;國家實驗研究院與屏東縣政府在台電南部展示館合辦「飛天鑽地潛海」探索體驗營活動,現場展示發射福衛5號的獵鷹9號火箭縮小版、福衛7號模型至27日,學校預約參觀已滿額。

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說,福衛1號為距離地球表面600公里的低軌道通信衛星,原名華衛1號,1998年更名為福衛一號,其中5項衛星本體元件及1項通訊實驗酬載元件是在台灣製造,1999年1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拉維爾角發射成功,2004年6月因電力耗盡通訊失聯,功成身退畫下句點。

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在台電南展館展示明年將在美國發射的福衛7號氣象觀測儀器。記者潘欣中/攝影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在台電南展館展示明年將在美國發射的福衛7號氣象觀測儀器。記者潘欣中/攝影

他說,延至明年發射升空的福衛7號為台美大型合作計畫,將接替福衛3號的氣象觀測任務,2006年發射的福衛3號星系氣象衛星,已收集全球超過1000 萬筆資料,福衛7號的觀測資料量將比福衛3號多3至4倍,每天可提供南北緯 50度間約4000筆資料,將能提升豪大雨期間降雨強度與位置的預報準確度,進一步搭配雷達資料,還可改善6小時內的短期降雨變化預報。

「飛天鑽地潛海-屏東科技領航月」屏東南區場活動除了展示發射福衛5號的獵鷹9號火箭模型、福衛7號外,還有勵進研究船模型、水下無人載具(ROV)模型與模擬控制台,另有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台灣海洋科技究中心、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及國家實驗動物中心設計的科學探索教學活動,27日前預約參觀已滿額;屏北場29日至11月10日移至屏東大學林森校區。

國研院說,為縮短城鄉差距,讓台灣學子都能認識我國科技發展,國研院不定期舉辦偏鄉科技教育活動,期望藉由科學模型導覽解說與科學探索體驗營活動,讓學子更了解台灣科技發展現況,激發自然與科技學習興趣,提升自然科學素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