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三重集美國小地層下陷 校方將打掉地坪全部重鋪

#地方 #集美國小 #地層下陷 #地面 #水溝蓋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集美國小興建之初,因施工過程不扎實,出現地層下陷的問題,近期越發嚴重,導致地面破損、水溝蓋變形,有用路人鞋根卡在水溝蓋縫隙中,還有學生因此摔傷,家長抱怨頻頻。新北市立法委員余天、市議員李坤城合作向中央爭取經費,教育部預計年底會核定經費289萬,再由新北市教育局補助58萬,讓學校打除原有地坪,重新填土,鋪平路面,預計明年2月發包施工。
 
集美國小建校至今已有24年歷史,當初在興建時,工人疑似未將地下的土先壓平,就開始鋪設地坪,結果使用時間長了,便出現地層下陷的情形,水溝蓋周邊特別明顯,因為高低落差使得水溝蓋都變形了,地面滿是裂痕。
 
集美國小因地層下陷,地面滿是破損痕跡,水溝蓋更與地坪產生嚴重高低差。記者張睿廷/攝影
集美國小因地層下陷,地面滿是破損痕跡,水溝蓋更與地坪產生嚴重高低差。記者張睿廷/攝影
 
集美國小師生去年發現這個問題後,開始尋找解方,但整修經費高達3百多萬,校方根本無力負擔,只能找上李坤城與余天協助,終於獲得教育部國教署的補助。
 
李坤城表示,之前校方都是花小錢修修補補,校園內滿是坑洞,但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所以才會與余天一起向中央尋求協助,未來把路面都鋪平後,孩子就能盡情在學校奔跑、玩耍。
 
集美國小校長蕭慧吟指出,這次的整修計畫將會打除掉既有地坪,重新填入水泥、砂石後再鋪回地坪,校方會盡量趕在寒假發包、施工,避免影響孩子上課權利,若時間來不及,也有可能等至暑假再施工。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教育部預計年底會核定此筆經費,依規定,這樣的修繕計畫中央出8成,地方政府也會出2成,總經費約為377萬,全案工期約60天,盼完工後能大幅改善孩子的上課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