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27

預約金色黃昏 退休族兩點不漏

#荼蘼 #退休 #退休族 #長輩 #保險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日前入圍多項金鐘獎的電視劇「荼蘼」劇情,完整呈現人生風險,劇中描述當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好不容易等到外派機會來臨之際,父母卻發生意外,不只外派夢碎,醫療費用的沉重負擔及長期照顧的壓力,讓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壓得喘不過氣,不只蠟燭兩頭燒,甚至可能連財務能力都陷入人生流沙困境。這樣情況仍持續在台灣真實上演,且在少子化催化下更加嚴重。

屆齡退休者最好規劃殘扶險等長期照護費用,以保障退休生活。(中時)屆齡退休者最好規劃殘扶險等長期照護費用,以保障退休生活。(中時)

全球人壽建議,屆齡退休者最好規劃殘扶險等長期照護費用,以及透過保單累積資產,創造穩定收入,雙管齊下才能保障退休生活更晚美,也避免加重家人財務負擔。

國家發展委員會的人口推估,台灣老年人口的比率恐於115年超過20%,過了家庭責任期的50歲~60歲族群則可能成為奉養父母的最後一代,也是無法靠子女養老的第一代,因此,如何在有限預算下,幫自己規劃好長照保障。

元大人壽總經理林則棻指出,落實執行公司以保障型商品為主的經營理念,元大人壽的保單幾乎沒有躉繳型商品,也鮮少有短年期商品,保障型及長年繳(10年以上)的商品比重約達4成,6~10年的較短年期商品比重則約6成。在資產配置方面,達88~90%為固定收益,不動產、股票的比重跟其他壽險公司相較更是低,財務結構穩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