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61

交易量創新低 建商也想問「讓多少才夠?」

#租售 #多空 #房價 #降價 #三發地產 #鍾俊榮 #邱崇喆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沒有賣不出的房子,只有賣不出的價格,但要讓利到甚麼地步,才算真便宜呢?有房仲調查指出,若低於實價登錄2成就願意進場,不過,2016年房市交易量仍舊創下新低,不禁讓建商也想問「讓利多少才算讓?」也提醒讓利恐怕「羊毛出在羊身上」。

買房不只求便宜,也要注意「羊毛出在羊身上」 (好房資料中心)預售屋降價,進場小心骨牌效應(好房資料中心)

不論想買、不想買房的人都在等房價「跌好跌滿…」,不過,三發地產董事長鍾俊榮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提醒,買房不應該只看房價,如果便宜、讓利,換來的是建材成本被偷的風險,這種住家你敢住嗎?而這也點出選擇有信譽、口碑的建商的重要。

從內政部、各都地政局所發布的數據統計指出,2016六都房市交易量全面下挫,其中又以台北市銳減28.1%、近3成最慘,新北市也減少15%,房價高的雙北市雙雙下挫,其餘四都也全面下跌。

買賣雙方比氣長,讓鍾俊榮也不禁想問「要讓利多少才算讓?」不過,他對今年房市並不悲觀,認為房市近2、3年所累積的自住買氣,很有機會在2017年爆發,買家出籠。

對2017房市也抱持正面態度的還有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邱崇喆,他在中時電子報的訪問中表示,這兩年市餘屋去化年,可拉近供需市場,「反而有利市場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