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竹北人口成長 竹縣開辦第3家公托

#地方 #居家 #竹北市 #托嬰中心 #福德托嬰中心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為許多年輕家庭組成的城市,為讓新世代父母無後顧之憂,繼嘉豐托嬰中心、綜合社會福利館托嬰中心之後,竹北市公所與新竹縣政府合作開辦第3家公設民營福德托嬰中心,由社團法人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承辦,以標準的1比4照顧比,給予幼童完善的呵護。
 
2023年內政部戶政司資料顯示,竹北市是竹縣幼年比例最高的鄉鎮市,全縣有50.3%的幼年人口聚集於竹北市,竹北市30.44%的扶幼比,不只是全縣最高,也高於全國平均數17.11%,更是北台灣唯一逾30%的鄉鎮市。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開辦第3家公設民營福德托嬰中心,市長鄭朝方(右)盼給予幼童完善的呵護。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開辦第3家公設民營福德托嬰中心,市長鄭朝方(右)盼給予幼童完善的呵護。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竹北市是少數人口逆勢成長的城鎮,新手爸媽托嬰的需求愈來愈高,又因為雙薪家庭為現今家戶經濟的主流結構,市公所為減輕家長負擔及育兒壓力,特別與縣府合作於舊城區開辦托嬰中心。
 
鄭朝方表示,福德托嬰中心為公設民營性質,由社團法人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承辦。該中心以標準的1比4照顧比,也就是1位托育員,最高上限照顧4位幼童的比例,希望給予幼童最完善的呵護。
 
托嬰中心除了有大片採光透明窗,還有豐富的教具、玩具,期望提供給幼兒一個健康探索、快樂成長的空間。中心採分齡2班制,分別為2至12個月、13至24個月的孩子,共可收托24位小朋友,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7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此外,竹北市公所致力於兒少相關福利,除了托育服務外,也包含新生兒育兒補助金1萬元、3至6歲幼兒教育補助金每年3000元,以及輪狀病毒疫苗、水痘疫苗補助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