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8

落腳北屯 台中巨蛋將誕生

#商圈 #台中巨蛋 #台中14期 #環中路 #松竹路 #林佳龍 #洲際棒球場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台中巨蛋即將誕生!」在各區積極爭取,台中巨蛋最後落腳於第14期重畫區環中路、松竹路口,18日下午市長林佳龍與地方人士,前往北屯區文教7用地視察重大體育建設計畫並聽取簡報,預定地距離洲際棒球場2公里,地方期待「巨棒」連線,能帶動繁榮。

台中巨蛋落腳於14期重劃區。(翻攝自TVBS)

台中巨蛋落腳於14期重劃區。(翻攝自TVBS)

林佳龍表示,選擇北屯區文教7加公25用地興建巨蛋體育館,該處整體面積較原14期重畫區大,也較好規畫,未來並可透過BOT方式開發,開放民間投資,減輕政府負擔。以後搭配周邊捷運、公車相關大眾運輸系統,將可紓解巨蛋的車流與人流。

體育處長房瑞文表示,市府原在北屯區14期重畫區內推動巨蛋體育館興建計畫,因配合該區重劃期程需於重畫完成後始得興建,且該用地為學校用地,其基地建築面積及允許開發附屬空間均受限制,如未來無法順利招商,將造成市府財政及管理人員負擔。

他進一步指出,市府要打造台中為「運動城市」,巨蛋體育館將納入原來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同時結合籃球、網球中心等功能,讓北屯新的重畫區一帶能夠擁有更多運動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