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

捷運機廠徵農地 龍埔里抗議

#交通 #政策 #捷運機廠 #黑箱

中國時報記者吳岳修/新北報導

三峽龍埔里自救會19日赴新北市府抗議,批評新北市府為了興建捷運機廠強徵農地,舉辦公聽會卻不通知地主,根本是黑箱作業;城鄉發展局表示,目前說明會只到捷運路線階段,還不到自救會陳情的機廠及LB05站用地,未來變更都市計畫後將公開展覽並通知地主。

「農地農用,反對徵收,三鶯捷運規劃不當,反對黑箱。」龍埔里自救會代表王晨翔19日率陳抗民眾到市府大呼口號,他表示,過去政府推動國家教育研究院、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台北分場、三峽都市計畫及北大特區都市計畫,每次都強行徵收龍埔里農地,再加上這次三鶯捷運機廠及LB05站工程,已經是歷史第5次徵收,「根本是強取豪奪我們的家園。」

三峽龍埔里自救會19日在新北市府前演出行動短劇,諷刺市府強徵農地,還黑箱作業不通知地主開會。(圖/吳岳修攝)

三峽龍埔里自救會19日在新北市府前演出行動短劇,諷刺市府強徵農地,還黑箱作業不通知地主開會。(吳岳修攝)

第5次強取家園

王晨翔批評,自救會反對政府黑箱作業,市長朱立倫曾承諾會公開平等的協商龍埔里開發事宜,但6月28日的公開展覽、7月18日的三鶯捷運系統工程公聽會,卻故意略過自救會成員,未來「三峽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若通過,龍埔里農地將被徵收,若再繼續推動「麥仔園都市計畫」,將使龍埔里家破人亡。

地主陳心婕也說,捷運工程局近來召開公聽會,但包括她在內的地主卻沒收到通知,捷工局以目前只針對捷運路線為由搪塞,根本是罔顧地主權益,希望把青山綠地留給子孫,不要徵收農地。

三峽案仍在審議

城鄉局副局長江志成表示,麥仔園計畫2年前就暫緩實施,捷運公聽會因未涉及三鶯線機廠及LB05站,目前三峽通盤檢討案仍在審議中,未來一定會依法公開展覽並通知地主。

城鄉局綜規科長李擇仁出面收下陳情信,承諾一定會把自救會訴求反應,未來也將請有決策能力的市府人員與自救會見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