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超過767對新人 520登記結婚

#地方 #結婚 #戶政事務所 #台北市

社會地方中心/連線報導

520諧音「我愛你」,加上適逢周六假期,新北市各戶所預約登記結婚人數已超過400對,為迎接這個大日子,各戶所全面備戰,除布置特色拍照專區,還有準備伴手禮祝福新人百年好合,宜蘭縣府為新人準備「貫通石」,嘉義市府贈送城隍廟的助孕金剷子,祝福新人早生貴子。

520來三峽戶所登記,有世界地圖、旅行箱、飛機等元素的拍照專區,還有愛的噗噗車。(葉德正翻攝)

北市民政局統計,目前全市有285對新人,預約在520當天登記,相較於去年323對,看似減少,但民政局說,285對是迄目前為止的統計,依這樣的趨勢,估計今年520為結婚日的新人,將會超出去年。宜蘭縣今年仍將在各個戶政事務所,布置一道「結婚新人打卡牆」,讓新人完成登記後,可拍照留念,另外會送上一份「幸福證書」,幸運的新人還可獲贈一顆「貫通石」(送完為止),祝福新人早日傳出好消息、早生貴子。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戶政科長李焜鵬說,截至昨天下班前,統計全縣預約在520辦理結婚登記的有31對,但估計今明兩天還會再增加。

民政處長杜國忠則說,為了促進適婚年齡男女勇敢跨出第一步,中彰投苗聯合四縣市平台,敲定本周六要在東勢林場舉辦未婚男女聯誼會,彰化縣名額15對早早就報名額滿,希望青年男女在活動過程中增進彼此了解與互動,有機會進一步發展,早早步入禮堂。

南投縣配合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520在台中市東勢林場舉辦未婚聯誼,預計120對男女參與。520當天恰逢周六,嘉義市各戶政事務所已接受預約,將加班受理新人登記,並規畫加碼送嘉義城隍廟的金鏟子給佳偶,鼓勵新人好孕連連,增產報國。

嘉市民政處長吳芯榆表示,城隍廟的金鏟子經過神明加持,據說非常靈驗,許多民眾帶回家擺在床頭,很快就傳出懷孕好消息,為讓520當天登記的新人有難忘回憶,市府特別準備金剷子送給新人作為結婚賀禮。

嘉義縣目前預約520登記結婚已有51對,另有部分新人會在事後才來登記,只要提出證明520當天結婚,也可以註記是520登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