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45

樣樣好卻漲輸給三重?網友一面倒「中和真的不行」

#多空 #中古 #地方 #三重 #中和 #房價 #房市 #買房 #重劃區 #公寓 #大樓 #交通 #商圈 #環狀線 #三重重劃區 #二重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從最新公布的國泰房地產指數得知,第三季全台房價比前季上漲4.05%,每坪已達31.96萬元,觀察全台七都的房價表現,其中新北市平均每坪40.95萬元,接近2013年第四季波段高點。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他最近發現三重區的房價越來越逼近中和區,有點難以置信,「設施什麼的根本跟中和沒辦法比,百貨、好市多、工作機會等,甚至連新莊都比不上」,並表示若自己想買房也會選擇中和或是與其鄰近的永和、板橋區,因此好奇詢問三重到底有何利多讓當地取得優勢?
 
原PO認為三重區各方面都比不過中和區。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三重集美商圈生活及交通機能相當完善。圖/翻攝Google Maps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三重環狀線是直接進北市」、「三重被重劃區拉高,中和老大樓和公寓居多」、「中和到台北也是萬華...三重整個台北西邊都可以到」、「三重有重劃區,品質不錯進台北又快,中和什麼垃圾八卦陣街道拿來比?」、「永和厲害,中和真的不行,交通無解」、「我當初買房時還有考慮三重,但中和我真的是完全排除」、「中和地利就是沒三重好」。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顯示,中和區公寓平均單價35.1萬/坪、大樓(含華廈)平均單價44.4萬/坪,三重區公寓平均單價32.8萬/坪、大樓(含華廈)平均單價42.5萬/坪。
 
針對這2區,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中和區由於環狀線拉抬,景安站往景平站周邊擴展出5字頭的價碼,而水岸高價宅也回溫5字頭成交價位,該區有鄰近永和、新店、板橋等熱門行政區的地緣性,自住、投資出租都買單,房市走強也不亞於他處。他建議民眾可往景平站、秀朗橋站附近找屋,雖然屋齡稍高,但價格相對親民。
 
至於三重區,陳炳辰則說明,三重重劃區新房總價多半破千萬,若預算落在千萬左右的民眾,除了可考慮仁義重劃區之外,鄰近二重重劃區的集美商圈也很有看頭,物件單價3、4字頭都有,若以單價3字頭來看,預算千萬有機會入手25~30坪的2、3房,確實可以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