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08

2字頭預售屋燒燙燙 小心低價秘密...

#預售 #2字頭 #預售屋 #低價 #定型化契約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格!北台灣預售屋遭遇房市寒流,不僅交易量結凍,各工地來客、成交量也寫新低,其中成交量更比2003年SARS期間還差。不過,根據房仲業者表示,還是有一些低單價商品來客數卻能逆勢突圍,人氣「燒燙燙」,專家則提醒民眾撿便宜時,別忘了仔細觀察其中是否有建商沒有告訴你的「低價秘密」。
 
北台灣預售屋買氣急凍,過於「物超所值」的物件可要睜大眼睛看仔細。(圖/翻攝自Google Map)
北台灣預售屋買氣急凍,過於「物超所值」的物件可要睜大眼睛看仔細。(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在一片房市寒冬中,價格便宜的預售屋還是有機會逆勢突圍。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向聯合報表示,今年1月北市建案平均一周來客僅約10組,信義區、大安區建案更僅有2~3組;新北市低價區則逆勢崛起,一些下殺到2字頭的建案,每周來客竟可達25組,其他建案則約10到20組。
 
不過,有房產專家表示,建商不可能虧錢,如果發現太過「物超所值」的單品,恐怕得睜大眼睛看仔細。根據行政院消保處去年的抽查結果,發現全台預售屋契約書高達94%不合格,甚至連大型建商都中槍。中國時報報導,消保處調查發現,有高達26家建商的合約中,因沒有標明停車位的規格,可能導致購屋者在交屋後才發現「車子停不進去」的窘境。此外,更有23家建設公司未詳述坪數若有落差時的補償措施,民眾如果「花大錢買小屋」,恐怕求償無門。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買預售屋除了確認建商有申請建照、建築基地的產權盡量單純,更要確認建商是否有簽「履約保證」當中的不動產開發信託,以及價金返還,透過這樣的合約簽訂,才能避免一些建商如果出現財務危機,買方才能順利地向銀行拿回已繳的資金。另外,為了避免買到爛尾樓,可根據預售屋簽約的9大原則一一檢視,才能避免各種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