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谷歌臉書報到 助台企數位轉型

#寰宇 #新奇 #外貿協會 #google #Facebook #數位 #轉型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企業轉型數位化刻不容緩,外貿協會「台灣經貿網」年度盛會看中此趨勢,12日(周四)邀請全球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社群翹楚臉書(Facebook),共同探討廠商企業數位轉型、跨境趨勢及新世代消費者觀察,從內部數位轉型、外部環境趨勢、到新世代買主觀察,幫助台灣廠商洞察情勢、迎向後疫情時代挑戰。
 
2020年疫情浩劫如同雙城記所說「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歐、美實體零售業屢傳聲請破產清算,但全球電商龍頭業績卻節節創新高,疫情加速零售線上化,居家辦公成為新日常,企業數位轉型、數位貿易從未來的目標變成刻不容緩的現在進行式。
 
外貿協會「台灣經貿網」12日邀請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共同探討廠商企業數位轉型。圖為去年貿協年終記者會。圖/王德為 
外貿協會26日舉辦年終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左三)出席帶領主管一同合影。黃志芳表示,2020重點將會放在新南向市場2.0、數位轉型及與美深化合作等項目。圖/王德為
 
台灣因疫情控制得宜,不僅GDP成長有望自1991年以來首度超越中國大陸,且美國總統大選後、2021年GDP成長上看4%以上,企業數位轉型更是當下重要課題。
 
貿協表示,數位轉型除了硬體、人才、跨領域協作,觀念的改變才是源頭,天下創新學院2019年首次進行2000大台灣企業數位轉型及人才調查,調查中透露高達48%企業仍未啟動數位轉型,僅有11.7%企業數位轉型產生經營綜效,今年天下創新學院首度與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合作,針對台灣、歐洲企業進行調查,將於12日台灣經貿網年度盛會中發表。
 
為了幫助台灣企業更進一步瞭解Z世代的消費思維,Facebook將揭密關於Z世代的五大消費者洞察,並提供相應的行銷建議;而Google與第三方研究機構深入探查台灣影音使用情形發現三大趨勢包括觀看零時差、內容高需求以及網路影音新勢力。
 
此外,貿協也預告2021年協助廠商運用新的虛擬展示(VR)技術,3D繪圖VR展示間呈現720度全景拍攝及360度產品照片,帶給買主全方位虛擬體驗,吸引買主諮詢下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