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4

砂石車怠速停等 大溪住戶抗議

#砂石車 #石門水庫 #清運 #民怨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呂筱蟬/桃園報導

石門水庫每逢枯水期執行疏濬清淤作業,砂石車頻繁往來,司機為搶多趟清運,清晨不到5點就有整排車輛,在康莊、慈康路口怠速停等,附近住戶抗議,還是睡覺時間卻被車輛噪音干擾,小孩也因此常被吵醒,揚言若不改善將發起住戶抗議。

大溪地區慈康路往復興方向路段,針對砂石車等大型車輛通行有時段限制,每日清晨6點後才准通行,而砂石車業者為搶跑多趟清運多賺點錢,不到5點就在康莊、慈康路口排隊怠速停等,每天都超過4、5輛車,所發出低頻引擎聲響,讓周遭住戶大喊實在受不了,根本是擾人清夢。

石門水庫清淤,砂石車業者為跑多趟車次引發民怨。(北區水資源局提供)石門水庫清淤,砂石車業者為跑多趟車次引發民怨。(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住戶在臉書「我是大溪人」反映此事,並在228清晨5點聚集,當面向砂石車業者抗議,大溪警分局也派員到場處置,業者經勸導也當場離去,未引發更大事端。市議員陳治文也接獲陳情,試圖找出住戶和業者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

砂石車業者也感無奈,表示為糊口飯吃,也是犧牲睡眠希望多跑幾趟車,但又要遵守相關的交通規定,目前警方所提議可改停往橋頭停車場,但該處離原本要行走的方向又太遠,時間和油資根本划不來。大溪警方表示,若還有砂石業者在清晨6點前怠速停等於該路口,將口頭勸導駛離,若不遵守再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