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1

台中小宅市場 戰況激烈

#租售 #預售 #台中市 #小宅 #房市 #建商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因應家庭結構轉變,台中上市櫃建商紛紛瞄準小宅市場,市調統計,包括總太地產、興富發建設及坤悅開發等,都搶推新案角逐329檔期,帶動第1季小宅市場戰況白熱化。
 
我國少子化窘境難解,內政部最新統計,台中市平均家戶人口數約3.45人,去年3人以下家戶數更多達68.94萬戶、占比近七成。
 
台中上市櫃建商紛紛瞄準小宅市場。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今天提出示警,政府連番打房,建商獵地轉向外圍地區,若過度開發,房市環境惡化狀況將會遍地開花。記者趙容萱/攝影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也顯示,台中去年第4季住宅平均買賣面積落在30.9坪;其中,35坪以下交易占比高達68.7%。
 
另從供給面來看,產品坪數以25至35坪占21.6%為大宗,顯見小坪數產品不僅是市場主流,也成為建商拚場主力。
 
綜觀今年329檔期,以總太150億元「心之所向」最受矚目,該系列三、四期新案基地超過萬坪,又緊鄰心之谷公園、麗園公園,24至38坪小坪數規劃,過年後累計吸引千組來客。
 
時下居住習慣改變,近兩年剛性需求買盤鎖定中小坪數下手,除了產品切合市場需求,北屯大十期受惠台74線、捷運綠線串聯台中半小時生活圈,加上東山完全中學等明星學區效應,成為首購族、小家庭買房首選。
 
同樣鎖定小宅市場的,還有興富發在七期秋紅谷附近推出的「仰星殿」,此案規劃22至31坪2、3房產品,總戶數351戶加8間店面,每坪55萬至58萬元,總銷60億元。
 
興富發專案說,此案標榜78萬元低自備,主要鎖定兩大客層,包括35至40歲的企業菁英主管,以及45至50歲的退休或自營商置產族。
 
坤悅南區新案「坤悅君匯」,為今年國圖特區首件指標案,坐擁中興大學、中山醫大等九大明星學區,產品規劃25至37坪、每坪開價30萬至38萬元,也吸引不少區域自住客搶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