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

調路線 嘉市公車將後站發車

#地方 #交通 #公車站 #路權 #路線

記者鄭光宏/嘉市報導

縣市政府日前為了站前嘉縣公車站遷移問題對簿公堂,市府因應站前規畫將重新審議市區公車路權與路線,要求業者發車位置改到後站轉運中心,由於市區4條路線全由縣公車處營運,不免讓人聯想砲口對準縣公車處,恐再掀縣市論戰。

縣市政府為了火車站前縣公車站是否遷移對簿公堂,近來交通處又將重新審議市區公車路權與路線,市民未來搭乘市區公車恐都得到後站去。(記者鄭光宏/攝影)

交通處長鄭君健指出,市府審議路權與路線調整,絕無任何政治考量,純粹是從站前整體規畫為出發點,事實上,市區公車如果可以轉移到後站轉運中心發車,不僅可以帶動後站發展,也能紓解前站壅塞交通,兩全其美。

嘉縣公車處處長吳金對回應,目前4條市區路線除2線經由中山與垂楊路前往嘉大較多學生搭乘,站前到大雅路站與育人國小2站都乏人問津,儘管交通部與市府每年政策補貼約320萬,縣公車處仍舊虧損3百餘萬。他說,尊重市府審議路權,「但縣公車處不是非得經營不可」。

嘉市因幅員狹小,市民搭乘公車意願不高,統計資料顯示僅3.2%,幾乎是全國最低,儘管政府實施政策補貼,每年補助3百多萬,但業者仍是長期虧損;目前市府正著手審議市區公車路權與路線調整,預計年底前公告,最快明年民眾就得換到後站搭公車。

鄭君健指出,已發函給雲嘉南各客運業者,未來公告後業者可自提路線與營運計劃書,審議委員會再依據內容評選出最優申請人;對於發車點可能變更,民眾褒貶不一,贊同者認可紓解交通亂象,反對者卻認為需跨越月台到後站很麻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