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機雞對決 楊世光槓黃國昌

#地方 #楊世光 #黃國昌 #分析師 #雞排

中國時報記者郭建伸、趙婉淳、連雋偉/綜合報導

「仟和億」公司有12位台灣分析師遭上海警方搜索,時代力量批評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應去上海接受調查。楊昨開記者會強調他沒有罪,也沒有人發通知給他,但黃國昌幫他出機票錢,他立馬去上海;若他不敢去,就會在時代力量黨部門口跪著發5000份雞排。

楊世光也挑明,如果他去上海後順利返台,黃國昌就來新黨門口坐著發5000份雞排,兩人來一場「機雞對決」的賭注,呼籲大家不要老是抹紅、抹黑、抹黃。

楊世光挑明,如果他去上海後順利返台,黃國昌就來新黨門口坐著發5000份雞排,兩人來一場「機雞對決」的賭注。圖取自黃國昌臉書黃國昌。(圖/黃國昌臉書)

楊世光指出,兩岸服貿協議因太陽花學運而擱置,導致台商經營的金融服務業在專業證照認定有爭議,進而引發「仟和億」事件。楊世光昨舉行記者會解釋「仟和億」案情表示,這12名被搜索的財經分析師,很多人他都須稱「老師」,排資論輩他都是晚輩,諸多人都比他早去上海市場發展,強調他不是合夥人,只是「仟和億」平台的內容提供者。

楊也說,外界關心的「仟和億」老闆廖英強,在大陸證券界等同「台灣的謝金河」;陸委會昨對此案引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但這個協議等同是台灣版的送中條例,這相當荒謬,「到底是支持送中,還是反送中呢?」

楊世光說,他這幾天很關心案情,確定大陸警方是用「非法經營罪」進行偵查,並不是外界指控的詐欺罪、操縱證券市場。他重申,本案的問題就是,股市分析師在大陸能否擔任講師?從事教育工作?其實確實有解釋與界定的空間。

不過,大陸官媒、《中國基金報》針對仟和億案,報導痛批廖英強是「股市黑嘴」,打著投資者教育旗號,實際上非法從事證券投資諮詢,本身就是違法,早於去年被列入信用管制名單,不得搭高鐵商務艙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